走在這條路上...通常在努力看書進度之後......總是會有一個短暫時間陷入低潮....

(就是最近這2天....><....大概過幾天就會正常又努力衝刺)

和討論會成員在之前還有聊到過...他的朋友的選擇...

很明顯的就是和我選擇的道路不同....

他說他朋友也是準備後考了一年....但是沒上之後就放棄了....

也回歸所學的工業管理本系(這麼剛好~和我同科系!!!)...

反觀自己...卻選擇繼續努力的這條艱辛路....

這又讓我想到另外一位自己十年的老朋友....他報考監理站考試...

印象中他好像也是差分1分那種....他也是選擇回歸工管本系工作....目前也在那間公司待有3年多了吧..

從一個菜鳥都變成老鳥囉....

還有一位則是自己買書回來看...想考書記官的死黨....

不過他倒是忽視了國考....當然考試成績放榜後...他也回歸職場了...

國考之路....其實很多人都是來來去去的....有的人留下來努力...有人選擇了離開...

今天上課的時候...一位政治學老師說了句話...

考試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...若是覺得累了...就休息吧...不要考了XD...

這個老師也蠻炫的...不過我知道他的本意...是希望考生放鬆心情...

有時候會想這三年多...我選擇這條路...真的是對了嗎??

若是三年前我在第一次挫敗後...也投入職場呢???

是不是現在就過著的工作...然後休假出遊...然後結婚呢??

有時候自己還會藉由大聲哭來發洩一下情緒><

和讀書會成員半開玩笑的說...今年高普考完我們就畢業了耶...大學畢業!!!

因為剛好整整4年....那位成員說他是真的要畢業了...不管是否為上榜落榜...他要拼這最後一次...

其實我自己也是這個意願....雖然我每次都因為成績些微差距而猶豫了....

但我決定是該放手一搏了...

因為不想再讓父母擔心...也希望周邊的朋友和女友安心...

這次考完上榜當然好...若還是榜上無名...我會好好回歸職場這條道路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joy 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